JusticeZ

喜欢玩桌游的人类,还喜欢嗑cp

【弘叶题石|民国组】缝隙


上一棒 5:20  @一只噗喷喷 


ooc预警

有私设

背景架空


Summary:阳光终究会穿透灰色的天空,缝隙里的野草却没能看到,他将自己献给了那炽热的光。



be预警,主要人物死亡预警










芒国十八年,贾国大举入侵芒国,撕裂了芒国繁华下的和平。两年的时间一晃而过,贾国攻城略地,芒国危在旦夕。


  芒城,作为郝国的租界,没有经受战火的摧残,依旧保持着它的繁华。






    芒城大学,作为芒国的顶尖学府,也坐落在这座繁华的城市。




   “别动。”



 黄子弘凡刚刚下课,从芒城大学出来,准备回家吃饭,就被一个手拿着刀的人拦在了没什么人的巷子里。




   黄子弘凡乖乖停下来脚步,这人有刀,他这三脚猫的功夫肯定是打不过的。




   “把你身上的钱给我。”




    黄子弘凡听了这话反而松了口气,钱他还是给的起的,他黄子弘凡最不缺的就是钱了。




   黄子弘凡慢条斯理的掏着钱,这时候巷子里面窜进来一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人。




   “小郝,你不是说找了工作呢,怎么还在这儿抢人家钱?”




      那被叫做小郝的人听见这话顿时慌乱,收起手上的刀。




      “对不起,凯哥,工钱给的太少了,我都快吃不起饭了。”小郝心虚的说。




     “工钱给的少你就出来抢?不会省着点花,不能多找点活干?”




      那人用手打了一下小郝的后脑勺,小郝一溜烟就跑了。


  


     “对不起,凯哥,我下次不敢了。”小郝边跑边说。




      “回去好好上班啊。”那人冲着小郝喊道。




      “你好,我叫石凯,您没事儿吧,刚刚没有受伤吧?”




      “哦,你好,我叫黄子弘凡,我没事儿。”黄子弘凡看着石凯摆了摆手。




      “刚刚那人是我小弟,实在是不好意思,孩子还小,不懂事不好好工作,非要出来抢钱。”石凯深知这能来芒城大学上学的人家里都是有权有势,绝对是惹不起的,连忙道歉。“您需要什么赔偿尽管说。”






     “我要什么赔偿啊,我还得谢谢你刚刚保护了我的钱包呢。”黄子弘凡觉得面前这人叫石凯的人真的好有意思,明明看起来就像个小混混,但是很有礼貌。“我不会吃人的,也不是什么跋扈的富家子弟,真不会找你麻烦,你别这么紧张。”




    “谢谢,你人真好,我还有事,先走了。”石凯说完就走了。




     黄子弘凡也离开了这个巷子回家吃饭去了。




     


   黄子弘凡没想到只隔了一天,他就又看到了石凯。




      他看到石凯的时候,石凯正在食堂的角落里面吃饭,之后他的饭就被几个学生的打翻了。 


 


    石凯没什么反应,只是抬头看了他们一眼,默默收拾了一下散落在地上的碗筷,准备离开。




     “怎么不说话,哑巴了?”为首的人挑衅到。




     “甄大少爷 ,我不知道怎么惹到您了,我向您道歉。”在这儿的每一个,石凯都得罪不起,只能忍气吞声地道歉。




    “看着你就碍眼,你个没爹没娘的穷鬼,凭什么和我们在一个屋子,吃一样的东西。”


甄少爷一把把石凯推到地上。




      石凯握紧拳头,他现在很想把甄少爷按在按在地上揍,但是他不能,那样做的后果不是他能承担的,对于这些人来说,弄死他比弄死一只蚂蚁还简单,石凯清楚,他还想好好活着。




     黄子弘凡有些看不下去了,这甄少爷一直都是目中无人蛮横无理,很多人都看他不顺眼,黄子弘凡也一样。




    




     “甄少爷,你这有点无理取闹了吧。”黄子弘凡上前把石凯扶起来。




     “少多管闲事。”甄少爷没好气的怼了黄子弘凡一句。




   “我不管闲事儿”黄子弘凡把石凯扯到自己身后,“就是吧,我哥哥最近好像要投资甄叔叔的什么项目,让我多在学校多留意一下你。”甄少爷最喜欢拿自己父亲是芒城大学大股东这事儿来打压别人,黄子弘凡算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甄少爷不是傻子,这样威胁的话他还是听得懂的。狠狠地瞪了石凯一眼,“你失业了,”又看向黄子弘凡,“这是学校工作人员的调动,你哥哥的手总不能伸这么长吧。”甄少爷放完狠话就走了。




   “你这饭也没吃两口吧,我请你吃饭。”黄子弘凡拉着石凯来到这附近的餐馆。




   “不好意思啊,本来打算帮你解围,现在害你丢了工作。”黄子弘凡点完菜对石凯说,“你放心,我肯定给你安排个新工作。”






   “没事儿,就算今天你不替我出头,我也会被他找别的借口赶走。而且那只是个帮厨的工作,挣不了多少钱。不用麻烦您了。”石凯连忙摆摆手,他就是一个普通人,实在是不值得黄子弘凡这么费心。




 “我倒是好奇,你怎么惹到了他了?”黄子弘凡一只手拖着脸,看着石凯。




  “我从小没有父母,在孤儿院长大的,也没上过学,想着在芒城大学帮厨还能偷偷去图书馆认认字看看书,结果被甄少爷发现了,他就用这个事威胁我,让我当他的出气筒,不然他就让我丢工作。”石凯顿了顿,“我已经很小心翼翼了,他还是不满意。”






  “他也太过分了。”黄子弘凡听完觉得怒火中烧,“不管怎么说,今天还是因为我让你丢了工作,我一定给你安排个新工作,以后甄少爷要再敢找你麻烦你也来找我,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别别别,您能给我找个工作我就很感谢了,我听说甄家的势力不小,和贾国也有些来往,您还是别与甄家结仇吧。”


   


   “别老您您您的,我今年才十八岁,都给我叫老了,叫我黄子就好。”黄子弘凡听着您这个称呼觉得别扭的很,“还有放心吧,放眼整个芒城,谁家还没有点势力了。”




   “话说你今年多大啊?”黄子弘凡问到。




   “我也十八岁。”饭菜都上来了,石凯本来是不好意思吃的,只是他忙了一天本就很饿,刚刚的饭只吃了几口就被打翻了,看着这美味佳肴,实在是忍不住动筷。




  “你几月份的?我四月的。”黄子弘凡看着石凯吃饭,腮帮子塞的鼓鼓的,觉得莫名可爱。




  “我十二月。”石凯咀嚼了半天,才能开口说话。


  


 “我比你大,叫哥哥。”总是当弟弟的黄子弘凡今天终于体会到了当别人哥哥的快乐。




  ……




  石凯抬头看了黄子弘凡好久,“你什么爱好,非要听别人叫哥哥。”


   


  “不叫算了,小气。”黄子弘凡拿了两瓶可乐,递给石凯一瓶。




  “谢谢。”石凯喝了一口,清爽的气泡在口腔里炸开,还伴随着甜甜的味道,是自己喜欢的感觉。




   两个十八岁的少年,吃饭自然是狼吞虎咽,很快一桌子菜就吃完了。




   “下次见啦,凯凯。”黄子弘凡和石凯道了别。


   


   “拜拜。”石凯回答道。




    两个人各自回到了家。




   黄子弘凡回家就看见自己的哥哥张超坐在那儿看报纸。




  “锅锅,锅锅你现在忙不忙?”黄子弘凡凑到张超身边。




  “忙,忙着看报纸。”




  “哎呀,你别看了。”黄子弘凡一把扯走张超手里面的报纸。“和你说点事儿。”




   “什么事儿?”张超翘起二郎腿,看着黄子弘凡,“你今天用我的名号把甄家大少爷怼了?”




   “这你都知道了?”




   “当然,我的眼线遍布整个芒城。”张超整理了一下头发。“这事儿办的没错啊,还有什么事儿吗?”


  


   “就是今天我害人家丢了工作,石凯也挺惨的,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无依无靠,也没读过书,挣点钱也很不容易……”




   “停停停,你说重点。”张超及时打断了黄子弘凡,他这个弟弟话实在是太多了。




   “就是那个,你能不能给他找一个干活别太累,给的钱多还能有时间教他读书写字的工作。”黄子弘凡眼巴巴看着张超。




   “干活不多不累,还得挣得多,还得教他读书写字,你怎么不直接包养他?”张超很无语,黄子弘凡他也不想想,这要求合理吗。




  “这不是事出有因嘛,我害得人家没了工作,我总得对人家负责吧。”黄子弘凡眨巴眨巴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张超。




   张超叹了口气,他真是拿黄子弘凡没办法,“给你办,给你办行了吧。”


 


   “锅锅最好了。”


     


  “黄儿,你这这么积极帮人家出头,你不能真看上他了吧?”张超看着异常兴奋的黄子弘凡忍不住发问。




   “这都哪跟哪啊?”黄子弘凡倒是被张超问蒙了,“我不就请人家石凯吃个饭,帮他找个工作,怎么变成我喜欢他了?”




   “我就随便问问。”张超说完,拿过刚刚黄子弘凡抢走的报纸,接着看了起来。




   第二天,张超就告诉黄子弘凡他已经给石凯安排了一份在书店的工作。




   黄子弘凡领着石凯到了那个书店,环境很好,石凯在那儿也就是帮忙整理书籍打扫卫生,倒也是清闲。




  “怎么样,这里不错吧。”黄子弘凡拉着石凯在书店里面转了一圈,“这个是老陶,这里的老板,没什么事儿的时候,他会教你读诗写字的。”






  “陶老板好,我是石凯。”石凯礼貌的向老陶问好。




  “你好,你好,小石是吧,叫陶老板太生分了,叫我老陶就行。”老陶笑呵呵地对石凯说。




  “你加油,好好干,我回学校了啊。”黄子弘凡拍了拍石凯的肩膀,然后回学校上课去了。




  


  石凯此刻还觉得这一切有点不真实,突然就给了他一份稳定的工作,还给他学习的机会,黄子弘凡是这十八年里面对他最好的人了。




   自己只是一个孤儿,没有家人朋友,无依无靠,什么都没有,但是黄子弘凡却给了自己莫大的帮助,石凯这样想着,心中暗暗决定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黄子弘凡。




   此时的黄子弘凡也发觉,自己对这个只认识了不到一周的少年产生了好感,每天上完课就往书店跑,美其名曰精进学业,实际上就是跑去看石凯。




   今天,拿着两瓶可乐去找石凯,明天又带着水晶肘子和石凯边吃边聊,每天变着花样地和石凯待在一起。




  很快,他的这些行为就被张超知道了。




   “黄儿,你这些天回来的都挺晚呐,干什么呢?”吃饭的时候,张超明知故问。




  “啊,我没干什么,我就是去咱家书店看看书啥的。”来自哥哥的压迫感让黄子弘凡顿时有点紧张。




  “芒城大学那么大图书馆不够你看嘛?还专门跑去咱家书店。”


  


   黄子弘凡用筷子扒拉着自己玩里的饭,思考怎么回答张超的问题。




   “行了行了,别编了。”看着黄子弘凡紧蹙的眉头,张超也不逗他了,“老陶都告诉我了,你天天去找石凯玩。我之前就说你喜欢他吧,你还不承认。”


   


   “超儿,你不管我谈恋爱啊?”黄子弘凡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我管你干嘛,你都成年了。我是你哥又不是你男朋友。倒是你,天天去找人家,都一个多月了,怎么还没追到手?”




    “超儿,你太好了。不过追人还是得慢慢来,急不得。”




   “行,你慢慢追吧,还有,别老超儿超儿的叫,没大没小的呢,叫哥。”




   “好的,超儿。”


    




   不用再瞒着张超,黄子弘凡追人又更加放心大胆了些,一得空就和石凯腻歪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黄子弘凡终于鼓足勇气了拉着石凯去江畔看夕阳。




    两个人并排坐着,看着夕阳渐渐没入地平线,金黄色的光映在江面上,两个人被包裹在这金色的光中。






    “凯凯,我有点事儿和你说。”黄子弘凡突然站起身,拿起提前准备好的向日葵花束给石凯。


   


“石凯,我想郑重而热烈地告诉你,我喜欢你,不是一时兴起,而是认认真真地喜欢你。”黄子弘凡吸了一口气,“所以,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黄子弘凡站在夕阳的余晖中,好像整个人都散发着金色的光彩。




       石凯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是打心底里喜欢黄子弘凡的,但是他们地位悬殊,他不知道他能不能承受的起这份爱 。




   “如果你也喜欢我,就别那么多顾虑。”黄子弘凡看着石凯,少年的眼里是满满的坚定。




    “我答应你。”石凯轻声回答。




    黄子弘凡一听到了这句话就牵起了石凯的手,郑重而坚定。




      夕阳西下,两个少年手牵着手在江畔散步。少年的爱情就像向日葵一样热烈明媚。




      


    刚刚确定关系的两人还有些腼腆,只是在繁华的城市里散步聊天吃冰淇淋,在分别时也只是彼此拥抱了一下。



     不过黄子弘凡还是很开心的,终于把心心念念的石凯追到了手。


     石凯也是兴奋得睡不着觉,向日葵的香气在静谧的夜晚显得更加明显,脑子里面是黄子弘凡站在光里的剪影,他这十八年贫苦的人生,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光。


 

   


   


      “凯凯,今晚去我家吃饭吧。”黄子弘凡一边说一边玩石凯头发,这不是他第一次和石凯说这个事儿了,但是石凯总是不同意。


    “我再考虑一下。”石凯又一次婉言拒绝了。


    “有什么好考虑的,我父母都在郝国,就去见见我哥,我哥他又不吃人。”黄子弘凡继续揉石凯的头发。“放心吧,我是我哥带大的,他对我可好了,我护着你,他肯定不会为难你的。”


    石凯最终还是没扛住黄子弘凡的软磨硬泡,妥协了。


    这家长见的倒是异常顺利,那令人闻风丧胆的张超倒也没有那么吓人。

     

   “来了就别走了,在这住两天吧,那黄子眼睛都快粘在你身上了。”张超实在是看不下去小情侣眉来眼去了,赶急给他们打发回房间才好。


   “对嘛凯凯,白天咱俩见面的时间本来就少,你就搬来这儿住嘛。”黄子弘凡也顺着张超的话说。



   这时候石凯才反应过来,见家长就是个幌子,其实就是黄子弘凡和他哥打配合让他来和黄子弘凡同居。


  石凯感受到自己被套路了也来不及了,黄子弘凡已经拽着他来到了卧室。


  “特意准备的新房间,以后我们就住这儿了。”


  住在一起的时间总是最快乐的,黄子弘凡甚至吃到了石凯做的饭。


   在这乱世中,两人在繁华的芒城,倒也是安安稳稳甜甜蜜蜜。


  但这种安稳只能是短暂的,贾国大举入侵,战事逐渐逼近芒城。

  

   “凯凯,这个给你。”黄子弘凡拿着两支一模一样的钢笔展示给石凯,“郝国生产的新款钢笔,纯金笔尖钢笔。”


  “这,太贵重了吧。”石凯连忙拒绝,他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如此金贵的钢笔。


  “有什么贵不贵重,我有的好东西当然要全部给你了。”黄子弘凡把钢笔塞到石凯手里,继续说道,“凯凯,最近芒城不是很太平,各处都有战争,我在考虑去郝国留学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你不用有顾虑,钱我们有都是,供得起,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走?”

   

   “黄子,我知道,出国留学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你也知道最近不太平,我有点想参军。”石凯说完这话就后悔了,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黄子弘凡的反应,怕黄子弘凡生气。


   黄子弘凡只是失落了一会儿,又扯出来一个笑容,“没关系,那我就留在芒城陪你,或者我也去参军。”黄子弘凡分明就是强行让自己情绪变得高涨,在强颜欢笑。


  “再说吧,有时间再说,先去吃饭吧。”石凯也感受了黄子弘凡的失落,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办,只能选择逃避。


  还没等到石凯找时间再和黄子弘凡聊一聊这个问题,他就被张超请到书房了。


  “趁着黄子今天去上课了,咱们聊一聊。”张超招呼石凯坐下。“我作为哥哥的,肯定不想强迫黄子,但是我想听听你是怎么想的。”


  “黄子那么有天赋,出国留学对于他来说,肯定很有好处。”


  “我不想听这些,黄子昨天跟我说你想去参军,所以他不要去留学了,他想留下来陪你。你觉得怎么样?”


  “我知道,我一直在拖累黄子,我让他为了我妥协了太多。你们也给了我太多的帮助,我不能再靠着你们的帮扶活着,所以我一定要参军。”  石凯站起身来,“但是我不能因为我的选择而耽误黄子,所以还希望你能把他强行送出去。”石凯对着张超鞠了一躬。


  “行,我答应你。”张超叹了口气,少年的心性,真的是一个比一个倔,“黄子他真的很喜欢你,好好活着,我们等你凯旋。”


  过来两天,黄子弘凡就被张超的人强行塞到飞机上去了郝国,他甚至都没能和石凯说一句再见。


   和黄子弘凡分开,石凯也很难受,但是他必须这么做,因为他爱黄子弘凡。他不能一直活在黄子弘凡的帮扶之下,他也要活出他自己的人生,他要努力变得更好,这样他才更有资格去接受黄子弘凡的爱,更有资格去爱黄子弘凡。现在的他,还什么都没有,他觉得他还配不上黄子弘凡。

 

  

  远在郝国的黄子弘凡怎么也联系不到石凯,只能在一个个夜晚抚摸着他和石凯同款的钢笔思念着他的石凯,不知道石凯在军营里面是否也思念着他。


   

  转眼间,两年就过去了,黄子弘凡终于回到了这片他日思夜想的土地。


  芒城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他去郝国之后不到四个月,芒城就已经沦陷了,原本芒城有头有脸的人家也不得不和贾国军方进行来往。



 黄子弘凡回来没几天,就被张超安排到贾国特别行动处的情报科做科长,黄子弘凡留学时学的是数学系,在这儿,倒是没有人比他更加擅长情报破译工作。


  “锅锅,我想见凯凯,我在郝国一直联系不到他。”



  “刚回来就找石凯,急什么,过两天你就见到他了。”张超已经预料到了黄子弘凡回来第一件事儿就是要找石凯。


  “好吧,我回房间了。”黄子弘凡难得没有继续烦张超,撇撇嘴就回房间了。


  黄子弘凡一边整理自己的东西,一边回想了一下他这次回来的目的。他在郝国加入了一个进步青年组织,叫做花匠,他要做的就是回到芒城,在贾国军方中做卧底,帮助花匠打败贾国,保卫芒国。


  目前为止,他的接头人钟间人还没有联系过他。


  黄子弘凡每天按时去上班,悄悄打探各种与军事行动相关的信息。


   黄子弘凡根本没想过能在这儿遇上石凯,他也没想到张超说的过两天就见到了是真的。


  他本来是去参加关于最近战略部署的会议,没有想到看到了熟悉的人,现在的石凯已经是贾国军方高级军官。


  刚刚散会,黄子弘凡就连忙跑出去找石凯。


  石凯早就注意到黄子弘凡,站在那等着黄子弘凡。


  “好久不见,想不想我?”黄子弘凡窜到石凯面前。


  “想你,都快想死你了。”石凯看着是比之前成熟稳重了,一开口还是熟悉的感觉。


  如果现在不是在特别行动处黄子弘凡甚至想扑上去吻石凯,但是不行,他作为张超的弟弟来这儿已经够显眼了,在来一个和高级军官的热吻,估计特别行动处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这儿了,那倒是不用做自己的卧底工作了。


  

  “行儿,下班我来找你。”


   下班,黄子弘凡刚出办公楼,就看见石凯已经坐在车里面等他了。


   “石军官亲自开车接我呀。”黄子弘凡上车开玩笑道。


   “那我家黄子我不得亲自来。”石凯笑着看着黄子弘凡。两年了,这两年七百多个日日夜夜他都在期待着这一刻。


   “凯凯,怎么成了贾国高级军官啊?”黄子弘凡观察着石凯,看起来比之前更加成熟稳重,少了些天真。


  “我也不算笨吧,两年努努力,肯定得有点成绩吧。”石凯轻描淡写地说。


  黄子弘凡和石凯都清楚,这话说得轻巧,两年时间内从一个新兵到高级军官,要吃多少辛苦。


   石凯这一路摸爬滚打,没有一步走得轻巧,没有一步不经历痛苦。


 

   





   “哟,凯凯来了。”张超看着黄子弘凡牵着石凯坐在餐桌前。


  “锅锅,都是你,非得让我出国留学,不然我天天和凯凯一起吃饭。”黄子弘凡给石凯夹了一大块红烧肉。



   “你小子不讲理,我说了是石凯说的要你出国,你偏不信。正好今天凯凯在这儿,你自己问他。”


  “是我说的,那你出国了不能有更好的发展嘛。”石凯解释道。


   “不是凯凯,那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你们两个就直接替我做决定。”黄子弘凡有些生气,这明明是他自己的事儿,却被自己哥哥和石凯在背地里商量好了做决定。


   “我是怕我耽误你嘛。”石凯放下了筷子转头看着黄子弘凡。“我本来就没权没势还没钱,你已经迁就我很多了,我不能再拖累你了。”


  “什么叫拖累我……”黄子弘凡很生气,说了一半声音又小了下去,“我说过我爱你,那我就会接受你的一切。”


   黄子弘凡越想越生气,他可以理解石凯希望他能去留学的苦心,也能理解石凯出身底层的自卑,但是他就是转不过来这个弯,他记得他见石凯第一面的时候就说过了,他不是什么跋扈的富家子弟,所以他和石凯本质上就是两个平等的人,在一段感情关系中也应该是平等的。


  “我吃好了,你们慢慢吃吧。”黄子弘凡放下筷子,上楼回房间了。



   留下张超和石凯面面相觑。


   “你去隔壁青黄不街去买黄子最愿意吃的那家馄饨,他不记仇,你拿那个哄哄他,准能好。”张超给愁容满面的石凯支招。


  石凯听了这个,连忙放下筷子,飞奔出去,驱车去青黄不街买馄饨。


  石凯拎着馄饨回来的时候已经跑了一额头的汗。


   “挺快呀,我就说一句啊,别哪壶不开提哪壶,黄子和我从来都没觉得你出身底层就比人家低一等。”


   张超说完就回房间准备睡觉了,他这个当哥哥的只能做到这儿了,剩下的小情侣之间的事儿就让他俩自己解决去吧。


  石凯进到卧室,就看见黄子弘凡躺在床上,大眼睛望着天花板发呆。

  

  “黄子,别生气了,我给你买的你爱吃的馄饨。”石凯凑到黄子弘凡身边,在他耳边说悄悄话。


  黄子弘凡看着石凯这个样子,撇撇嘴,不情不愿地坐起来。

  

   “来,张嘴,我喂你。”石凯盛了一个馄饨,轻轻吹了吹,让它不会那么烫。

 

  “哎呀,我有手,我自己来。”黄子弘凡抢过石凯手里的勺子,把馄饨吃掉。


  “亲自去买的啊。”黄子弘凡注意到了石凯脸上的汗珠,帮他擦了擦。


   石凯点了点头,“还有这个,可乐,也是刚刚买的,记得你请我吃的第一顿饭就喝了可乐。”


  黄子弘凡看着石凯亲自给他买的这些东西,回想起了刚刚遇见时的美好,心里的火气顿时消了一大半。


  “要说什么快说,没有想说的滚上床来睡觉。”黄子弘凡算是给了石凯一个台阶。


  “那个刚刚没有那个意思,我也没觉得你瞧不起我,我相信你对我的爱,我也很爱你,我只是希望我们都变得更好。”


  “行吧。”黄子弘凡说完他的双唇就覆上了石凯的唇,这两年来的思念和刚刚的不愉快全都融在了这一吻里,绵长又深情。


  

   误会解开了,自然就恢复了之前甜甜蜜蜜的情侣生活,然而这种悠闲的生活只坚持了一周多。



   黄子弘凡的接头人钟间人找到他,组织与有新的任务交给他。


   黄子弘凡从钟间人那了解到,现在前线的战事很是紧张,缺少很多物资,尤其是特效药TXXYY,有钱也买不到。这次贾国军方运过来一大批,如果能把这一批药抢来运给芒国军队,估计能够扭转战局。

 

   而黄子弘凡要做的就只是在将他所破译的贾国内部关于这批TXXYY具体信息的密电传出来,芒城自然会派人去抢,剩下的就不需要他参与了。


    这是黄子弘凡第一次参加这种危险的任务,他还是很紧张的,但是这一切进行得出人意料地顺利,反倒让他松了口气。

   

 

   这次TXXYY特效药丢失使贾国军方震怒,下令必须严查,抓出内部的卧底。


  黄子弘凡刚刚结束这次行动,回家休息了一天,就被贾国军方拉到芒城大酒店。


   涉及到这次行动的人员大部分都是在芒城有头有脸的人物,贾国军方也不好直接把他们带到监狱去,只能暂时软禁在芒城大酒店。


  黄子弘凡进入芒城大酒店看见这些人都是参加这次行动的人就意识到了,这是贾国军方在查TXXYY的去向。


  

  黄子弘凡本被带来的都应该是特别行动处的人,直到他看到了石凯,看来石凯也参与了这次行动。


   

   贾国特派了贾大帅来调查此事,不知道他在打什么注意,他并没有着急审理这些人,而是提供了可口的饭餐,让他们在宴会厅吃饭。


   这些人也是沉得住气,不紧不慢地吃着饭,也不着急离开。


  黄子弘凡留意了一下,注意到了一个讨厌的人——甄少爷。


  黄子弘凡挑了挑眉,这贾国军方内部还真是混乱啊。


  石凯看起来比黄子弘凡更加淡定一些,吃完饭就坐在那儿闭目养神,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


  这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贾大帅有意晾着他们,凉着他们越久他们暴露的破绽就越多。


   黄子弘凡算了算,这里面一共九个人,目前看来只有他自己和这次行动泄密有关。


   他们每个人都被安排了单独的房间,住在同一层。


   这九个人相安无事待了两天,贾国军方没闹出来什么事儿,然后芒城大酒店就被围堵了。


  这九个人的除了石凯其他人家属都来了,芒城这些很有势力的人凑在芒城大酒店的前院讨要说法。


   黄子弘凡从窗子向外观察了一下,他看到他家的车停在门口,他哥别说下车要说法了,甚至都没开车窗看一眼。


  以黄子弘凡对张超的了解,估计张超一定叫觉得靠地方势力把自己捞出来没可能了,所以才这么一副消极怠工的模样。


  贾大帅连夜安抚了一下这些人,算是一半劝着一半用军队赶走了这些人。


  第三天,贾大帅的审问终于提上了日程。


  贾大帅对所有人都问了一个问题,你觉得谁是那个卧底。

  

   故意让他们统一吃饭,还给他们自由活动的时间,就是想要看他们互相猜忌找出那个卧底。


  别人不知道,黄子弘凡确定他和石凯都意识到了贾大帅的意图。


   接下来几天依旧有家属来要人,不过都是些小打小闹,掀不起什么水花,张超始终没有来。


  黄子弘凡又注意到了一件事儿,在这儿负责给他们打扫卫生的人就是当时石凯那个小弟小郝。

  

  早晨,在下楼吃早餐的路上黄子弘凡遇到了小郝,小郝假装撞了黄子弘凡一下顺势塞给了黄子弘凡一张纸条。


  「想个办法,别吃早餐」

 

   黄子弘凡认得,纸条上的字迹是石凯的,甚是还是用他们两个那同款的钢笔写的。


  黄子弘凡不知道石凯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还是按照石凯说的做,找借口说胃痛,只喝了点温水。


  “怎么,你们俩都不吃饭。”甄少爷第一个注意到石凯和黄子弘凡都没在吃东西。


   “我胃疼。”黄子弘凡做戏做全套,握着热水杯捂着胃。


   “这东西太甜了,吃不惯。”石凯漫不经心地回答。


    “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秘密勾当。”甄少爷看着他们两个,“现在我们都在这儿配合调查,说不定不合群的就是心里有鬼呢。”


   黄子弘凡皱着眉看着甄少爷,这人没事儿怎么就喜欢挑事儿呢。

 

  “你管的太宽了吧。”石凯看起来很生气地怼了一句,黄子弘凡却看出来他的愤怒分明是装的。


  石凯怼完就走了,不给甄少爷再说话的机会。


  “别走啊,果然是心里有鬼。”甄少爷站起身想要拦住石凯。


   石凯直接把甄少爷推开,他故意使大了些力气,让甄少爷整个撞在餐桌上,整个桌子上的饭菜都洒了。


   有一点奇怪,那一大碗粥里面有些白色的小药片。

   

   甄少爷也注意到了,凑上前看了看,很快就认出来了。“这是安眠药。”甄少爷喊到。


   贾大帅也带着人来到了餐厅。


   “看来各位清闲得很,都不吃早饭。”贾大帅看着地上散落的饭菜。


   “你为什么要在我们的粥里面加安眠药?”甄少爷第一个出声问道。


   “你们虽然在芒城大酒店,但是你们现在都是贾国的犯人,无论你们家有什么背景,在这儿,你们都没有自由,没有资格问为什么。”贾大帅扫视了一下这些人,“既然大家都不想吃饭,那么现在都会房间去。”


  贾大帅说完,几个军人就强行将他们带回自己的房间。


   贾大帅本来打算偷偷给这些人迷晕,在对他们进行突击审讯,但是这一切都被刚刚一出闹剧破坏了。



  经历了这一出,众人也都意识到,现在还需要多加提防才是。


  第二天凌晨,他们就被强行叫起来弄到宴会厅,众人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贾大帅一枪就结果了甄少爷。


  大部分人都见过这么血腥的场景,也没有看见过生命在眼前流逝。



    有些心里素质差的身体都在微微颤抖,似乎还有些要吐的趋势。


    虽说黄子弘凡很烦甄少爷,但也没想到一个活生生的人会就这样死在自己面前。甄家在芒城的势力不算小,贾大帅就这样结果了他,也让黄子弘凡有些担心自己和石凯的安危。


    石凯也察觉到黄子弘凡在紧张什么,悄悄牵住了他的手,稳定了黄子弘凡的心神。

  

  “我劝你们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也不要试图联系外界,不然这就是你们的下场。” 贾大帅说完就走。


  还有几个小时天才会亮,但今夜注定是个无眠之夜。



   死了一个人的威慑力比什么威胁都更加起效,这些富家公子的焰气都被消了下去。


   接下来的审问更是凶残,接连用刑致残了两人,不过那两个人也洗脱了嫌疑,被送出去了。


   不到一周时间,原本完完整整九个人,就剩下六个还健康的呆在这儿。


  黄子弘凡很庆幸,石凯和他都没回受到什么酷刑,他又觉得悲伤,自己才刚刚和石凯重聚,就又陷入了这样的险境。


  石凯比他更加沉重一些,他越发觉得这次凶多吉少,这可能是他最后和黄子弘凡待在一起的时光。


   

  隔天,更大的噩耗传来。贾大帅杀了小郝。


   “有人试图用这清洁工向外传递信息。胆子很大,我很快就能锁定谁是这个卧底,如果你现在来找我承认TXXYY的藏匿位置,我说不定留你一命。”


  黄子弘凡有些紧张,用小郝向外传递信息的不是他,这么看来就只能是石凯了。如果事情真的是这样,那么石凯肯定也是花匠。


   


  随后黄子弘凡的想法就被验证了。石凯找到了他。


  “黄子,你那么聪明,你肯定能猜到我是花匠了,我也知道你是花匠。”石凯开门见山道。

  

  “先别问问题,听我说,我参军没几个月就加入了花匠,这一批TXXYY确实是我抢走的,就藏在MG码头的421号仓库,帮我把这个告诉你哥。”


   “我哥?”黄子弘凡有些蒙,所以张超也是花匠。


  “对,黄子,他们一定会查到我,我一定不能活着回去了,他们如果继续查,可能也会查到你泄密的事儿。所以你现在去举报我,举报我是卧底。”


  “不行,凯凯,我们现在就跑,我们杀出去,我们去郝国,我们想办法一起走,我什么都不要了,我们一起活着就行。”黄子弘凡觉得自己眼泪快出来了,他紧紧攥着石凯的手,他这一刻才知道他原来那么爱石凯。



   “黄子,黄子你别激动,”石凯擦了擦黄子弘凡眼角的泪水,黄子弘凡才意识到自己哭了,“我这一辈子,什么都没有,所有的幸运都用在了遇见你,所以现在经历的一切对我来说都不亏,去举报我,你就能走了。”

  

   黄子弘凡强忍着不哭出来,他清楚,这是石凯不得已选择,他需要活着,为了石凯,为了花匠,为了芒城,甚至为了整个芒国。

   

   “黄子弘凡,我他妈真的很爱你,很爱很爱你。”


   这是黄子弘凡听石凯说的最后一句话。


   

   黄子弘凡他不知道他是怎么走出房间去举报石凯的,他只记得石凯被贾国军方带走的样子。


   石凯刚刚被带走张超就来了,黄子弘凡第一次见这么严肃的张超,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衫,住着黑色的手杖,他不记得张超和贾大帅说了什么,只记得他被张超带出了芒城大酒店,结束了这噩梦般的日子。


  “哥,凯凯让我告诉你TXXYY在MG码头421号仓库。”黄子弘凡第一时间告诉了张超,他不能让石凯白白牺牲。


  “黄儿,回家好好睡一觉,剩下的交给哥哥。”张超心疼的看着黄子弘凡。


   “锅锅,凯凯他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再也见不到他了。”黄子弘凡的眼泪止不住地流。


    张超轻轻抱住黄子弘凡,黄子弘凡的眼泪浸湿了张超的长衫。


   张超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黄子弘凡想哭就让他放肆地哭吧,哭过之后还会好受一点。

    


   在芒城大酒店的九个人,除了黄子弘凡是因为张超给贾国军方施压和石凯的牺牲成功的健康的出来,剩下的人,死的死残的残。

   

   芒城的战事很成功,因为这批TXXYY,但也少不了张超为前线支援的物资。


    

   

    黄子弘凡每天看着自己的那只钢笔,另一支钢笔的主人永远不会再来找他了。


   石凯总喜欢和黄子弘凡说他自己是缝隙里的野草,除了艰难困苦什么都没有,却也顽强地活着。最后,石凯这坚强的生命还是结束了,停留在了21岁。


   

  “黄儿,这是凯凯,哥给你带回来了。”张超递给黄子弘凡一个盒子,那里面是石凯的骨灰,“还有这个。”张超又递给黄子弘凡一根钢笔。


   黄子弘凡接过那些东西,默默地抹眼泪,他的少年,那明媚的少年如今变成了这方方正正盒子里面的灰。


  “黄儿,人生的意义不只有活着,凯凯他虽然牺牲了,但是你得好好生活,你要替凯凯看看这个世界变得更美。没有任何人能永远陪着你,也包括我。”张超希望黄子弘凡能听进去自己的话。


 

   事实证明张超的话真的起了作用,黄子弘凡终于提起了兴趣面对生活,也面对组织给他的一切任务。


   黄子弘凡没想到张超那句劝他的“没有人能永远陪着你也包括我”成了真,几个月前黄子弘凡就发现张超在转移他的资产到自己名下,转到远在父母的名下,那就是张超在为牺牲做准备了。


   黄子弘凡亲眼看着自己张超被带走,判的什么通敌罪。芒城前线的不少都是张超提供的,甚至花匠在芒城行动资金也有不少是张超捐的。


   “黄儿,好好活着。”这是张超留下的遗言。


    黄子弘凡又收到了一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那是张超的骨灰。


   在深夜里,黄子弘凡蜷缩在床上,闷在被子里面放声大哭。

   

   在这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能活着就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但活着的人也最是难受。




    “你们都走了,凭什么留我自己在这儿。”黄子弘凡的控诉也没人能听到了。


    “就剩我了,就剩我了。”黄子弘凡喃喃自语。



    不到半年时间,黄子弘凡就失去了两个最重要的人。那从小陪他长大的哥哥,在成年后陪伴着他的恋人。


    黄子弘凡觉得自己的心脏钝钝的痛,他从悲伤到痛苦,到最后慢慢麻木。他第一次感觉到生活是如此的绝望,好不容易提起来的希望再一次被湮灭。

  

    但是黄子弘凡不能让他们白白牺牲,他们的牺牲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黄子弘凡硬撑着一口气,用自己手上已有的势力和张超留给他的这些,极力配合花匠,解放了芒城。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了。


  芒城解放的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毫不吝啬的洒在芒城,洒在这座城的每一个缝隙。

  

    黄子弘凡拿着那两盒骨灰,久违的笑了。

  

    黄子弘凡,石凯,张超他们都是花匠,石凯和张超却都没有机会再看一看这阳光。但是他们没有白白牺牲,阳光下的芒城宛若新生,这是他们最期盼的事儿。


  “我好想你们,你们能不能回来。”黄子弘凡摩挲着骨灰盒。


   “锅锅,芒城解放了,我没能力,赚不了多少钱,你要是还活着咱家早就赚的盆满钵满了。”


   “凯凯,芒城解放了,你要是还活着我估计我们现在正在吃饭吧,还能配上你最爱的可乐。”

   


   阳光穿透了灰暗的天空,却只打在了黄子弘凡的身上。


   石凯是那缝隙中的野草,没有阳光,却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这个光明的城市。


那两个明媚的少年,在残酷的战火中,天人永隔。


     

   那一段幸福的时光,成为了黄子弘凡永远的回忆,他还记得他曾经幸福过,他留在了这片他热爱的,他的亲人爱人热爱的,千千万万花匠热爱的土地上。


   他为自己活着,他也替张超替石凯活着。一句“我爱你”,一句“好好活着”黄子弘凡记了一辈子。说这两句话的两个人确实再也不会回来了。

  



   阳光最终照亮了缝隙,但是黄子弘凡和石凯的幸福终究没能在缝隙中发芽。









End.






阳光一定会穿过阴霾,相信他们在平行世界一定会有光明的未来和幸福的生活。


祝他们也祝大家七夕快乐!





下一棒  7:14  @歌剧院的我 





评论(11)

热度(1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